close

今天M麻要來分享夏天很適合寶貝們吃的肉凍,其實做肉凍很容易的,只要再加一些蔬菜就營養滿分囉!

剛好做鮮食的那天20150604是我們家小茉莉的生日,先來獻唱一首~~祝妳生日快樂、祝妳生日快樂、祝妳生日快樂、、、咦?早就過了耶!我在幹嘛?

DSCN7709  

M麻家的小茉莉是非常挑食的,只要是肉以外的食物,一概不吃,這讓我真的很煩惱,就連我把菜剁碎讓她無法挑,但她只要聞到菜味,也寧願絕食或吃飼料來抗議。後來跟狗友聊,提議我做"雞湯凍"可以蓋過菜味,而且M麻上網查雞湯凍對寶貝們是非常好的,就臨時決定試試看。所以我這次做的雞湯肉凍,有多了一道燉雞湯,看把比媽咪的意願,這道可省略喔!

雞湯肉凍

材料:雞胸肉兩大塊(市場買的真的很大塊)、雞骨兩盒(全聯一盒19)、青江菜、白蘿蔔、三色蔬菜、大黃瓜、150ml保鮮盒好幾個或者用碗也可以。((蔬菜可自行決定,但要以毛孩可吃為主喔!建議蔬菜:三色蔬菜、蘆筍、玉米筍,做出來比較漂亮也很健康喔!M麻是臨時要煮,冰箱裡早已有準備寶貝們的蔬菜,就拿它們擋一下了。))

 

↓ 先介紹一下盒子,因為M麻覺得很重要啦!這在一般的生活百貨都一定有賣。150ml的剛好喔!我是買青松方形微波保鮮盒8入好像65元,不過我是不會拿去微波來用啦!純粹裝鮮食!

DSCN7678    

↓ 準備的材料,這些我已經花了一小時剁好的,累死我。(真的很歹命)

DSCN7679  

↓ 特別介紹一下這位重量級的角色,沒有它你凍不起來的!哈哈哈!

我是去全聯買的『洋菜30g』,你要買洋菜條、洋菜粉、寒天、、、都可以,都是很棒的健康食品,自己也可以做水果凍,清涼消暑又不發胖啊!

30g的洋菜可煮3500~5000c.c.,這包共30g。

DSCN7679-1  

↓ ((把拔媽咪自行斟酌,可省略。)) 一開始當然是要燉雞湯啦!燉雞湯是非常費時的,所以管他三七二十一,一進廚房就是先燉雞湯。

水滾後先川燙雞骨去血水,倒掉水後可再沖洗一下雞骨,就可以開始燉了;我自己有抓量,煮一鍋4500c.c的水來燉雞湯,燉兩個小時之後湯差不多剩一半,洋菜我就只放15g;雞湯燉兩個小時真的很香很香,記得要把一些血水啊渣渣啊撈起來喔!燉完後雞骨撈起放入15g的洋菜煮滾至融化。((把拔媽咪如果不燉雞湯,煮水放入洋菜煮至融化就好囉!但請最後煮。))

DSCN7680  

↓ 雞湯在燉的同時,來川燙菜吧!蔬菜只要燙一下就好,不然養分會流失喔!燙完後馬上沖冷水,這樣寶貝在吃肉凍的時候,蔬菜會有脆脆的口感很好喔!

其實蔬菜太多了,剩下的我拿來煮青菜湯,我跟M拔喝,好健康、好好喝啊!((蔬菜可自行決定,但要以毛孩可吃為主喔!建議蔬菜:三色蔬菜、蘆筍、玉米筍,做出來比較漂亮也很健康喔!M麻是臨時要煮,冰箱裡早已有準備寶貝們的蔬菜,就拿它們擋一下了。))

DSCN7686

↓ 分裝,M麻沒有算那麼準啦!抓一個大概而已。菜處理完之後就可以把雞肉燙熟囉!水滾後加入雞胸肉轉中小火煮7分鐘就OK,一樣不要煮太久,養分會流到湯裡喔!

DSCN7688  

雞肉煮好放涼後剝絲,剝絲也好折磨人,但剝了一大盤超有成就感,哈哈哈。

剝完後分裝,一定要記得,肉的比例一定比蔬菜多喔!但常常煮鮮食時,蔬菜不知不覺越來越多((無助))。所以啦!常常多的蔬菜都到我肚子裡了,哈哈。 

DSCN7688-1  

↓ 雞湯的部份剛剛有教過囉!((請往上看)) 接下來就是倒雞湯洋菜到鮮食盒裡囉!倒跟雞肉平行就好,不用倒滿滿滿,雖然雞湯凍很營養,但M麻怕你不夠用啦!最後放涼變成凍就完成啦!很簡單吧!完成之後就可以把它冰起來,要吃的時候拿出來不用再加熱喔!但M麻從冰箱拿出來會先放常溫一些時間再給寶貝們吃,總覺得讓她們直接吃太冰對她們的腸胃不好。

((省略燉雞湯的把拔媽咪,洋菜最後再煮就好囉!萬一你先煮放涼,要用的時候早已變成凍就悲劇了。))

你們看~~小茉莉很賞臉,雞湯蓋過菜味,她願意吃耶!雖然吃得滿地都是,但是有吃完,菜有吃完耶!媽咪好感動。

DSCN7688-2  

↓ 下面是簡易圖,其實肉凍很簡單,只是做的時候都會做太多,因為是鮮食,也不能放久,多的我都會送有養狗的朋友吃。

雞湯肉凍  

大家參考看看喔!M麻畢竟不專業的,但我也不會把我的孩子當白老鼠,自己做的鮮食我自己都會試吃,為了我孩子的健康,我也是一直在學習,希望大家多多指教,有問題也可以問我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鮮食 狗狗 肉凍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